护士服与空姐服

在屌丝的心目中,如果说有两种制服会产生特殊联想的话,恐怕非护士服与空姐服莫属了。所以,笔者猜测,江苏淮安市涟水县中医院的领导是有着某种特殊情结的——他们让护士穿上了空姐服,于是把两种幻想同时集中在了这家医院的12位身高超过163公分的年轻护士身上了。由此是否也可以向航空公司提供经验,偶尔也让空姐们穿穿护士服为乘客服务?反正长荣航空已经有了HELLO KITTY制服了。

当然,这则新闻本身是很欠缺的。院方到底为什么这么做?12名护士本身是否接受这样的安排,还是被逼无奈?病人真的觉得服务更好了吗?“空姐护理”的费用提高了吗?我们都不知道。这样的记者真应该打屁股。

网上对此的评论其实也很可以预计。屌丝们以戏谑的态度叫好,大概也幻想住进这样的医院;自然也有靠评论赚稿费的同学,一本真经地指出:

 

护士身穿空姐制服,有哗众取宠之嫌。空姐的服务规范未必适用于护士,而出于救死扶伤的职业特性,护士的服务规范并非就不如空姐。实际上,所谓“空姐式服务”,更多的内容是空姐的礼仪。然而,对患者来说,真正需要的还是护士的技术和服务,护士学一点空姐的礼仪,当然也需要,但不能本末倒置。

 

既然非要一本真经,那我也一本真经地扯上两句——此事当然是荒诞的,但荒诞的关键点何在?关键在于你穿衣服是干什么的?

首先是美观,其次是功能。

比如空姐穿她们的制服,因为服装本身可以给旅客以美感,更是能够适应她们在机上为乘客提供服务的需求的。

同样道理,消防车为什么要刷成红色?可以让消防员情绪激昂,提高救火效率。医院的墙壁为什么要刷成白色?医生护士为什么要穿白大褂?为了让病人情绪稳定。更何况,作为护士,究竟是穿紧身的空姐服,还是穿松松垮垮的白大褂更方便照顾病人,打针喂药?

既然,连这个道理都不懂,我只能猜想这家医院的决策者,大概都“空降”来的外行吧——难道是媒体、广告公司、公关公司、营销团队转岗来的?

现在这家医院确实是红了,不过我还是很担心,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会有后续曝出——病人因为面对穿着空姐服的护士们,情绪难以平复,以致病情加重……

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差评论 | Powered by LOFTER